热爱睡觉和做梦

66/红砖厂

我猝不及防地离开了红砖厂,两年后它以同样的方式离开了我。那里的夜晚很暗,入往右走一小段远远能看见小酒吧明灭的灯,像是海上灯塔。在那样的灯光下我被狠狠击中。那时我吸溜着一杯蓝色柠檬,两脚踏空。后来我们一次次穿过那片适合强奸犯作案的绿化带,拿不冰了的啤酒浇花,练习单手骑车,从靠江边的门嗖的一下冲出去。

也有属于白天的记忆。我几乎带过我每一个朋友来逛过这儿。展没怎么看懂,小饰品店倒是去了不少次。笨笨把喝完的鸡尾酒瓶子留给了小店老板,她说她要把它画得漂漂亮亮,装上鲜花。十四岁生日的傍晚吃完牛排在路灯下给影子拍合照,照片上四个影子挤得满满当当。大二国庆带着三个室友在表叔茶餐厅吃出前一丁,在小巷子里嘻嘻哈哈打闹。爸爸在园区里的某家小店买过一个小风铃送我,蘑菇造型,滑稽的眼睛翻着白眼。我很喜欢它。



评论

© moondrifte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