热爱睡觉和做梦

64/太羞耻了但还是要写!

过山车登顶时我们把暴雨后苍白的天空踩在脚下。云很厚重、压着天际线,漏出来的阳光被高楼割裂。深圳的楼和广州的没有什么分别,但我打心底觉得疏离。天旋地转,我叫不出声,迷糊地问你失重和超重的区别。你认真回答了,声音被风声阻隔,我没有心思听。


是什么时候开始游离在真实和梦幻边缘的?闷热的空气击中我。我手短够不到安全带,你探过身来帮我扣好,手背划过我大腿肌肤。鬼屋里我吓得一把抓住你的手,冷静下来之后脸开始烧,牵着也不是、松了更心虚。旋转飞机载着并排趴着的我们飞起来转圈圈,我悄悄端详你闭眼吹风的样子。你面部线条变得硬朗了,头发也和我的一样长了,睫毛微微颤动着,很憔悴。我们都走到了稀碎挣扎的阶段,用不同的手段自我缝补。


在激流勇进排队的时候我穿着绿色的雨衣蹦蹦跳跳,觉得自己是森林深处的小精灵,结果把帽子的绑带弄坏了,被淋了个透。卖照片的工作人员在桥上抓拍,起哄让情侣接吻,气得我很没素质地竖了中指。出来后在园区瞎逛,设施都上了年代,雕塑还是上世纪的审美,油漆斑驳表情诡异。我忽然没来由地感谢你陪小孩胡闹的迁就。


我得到了几张心爱的拍立得照片,以后翻出来一定会咯咯傻笑着想起这个燥热、晕眩的夏日。我不是一个合格的摄影师,盛产表情包,到现在还在可惜没能抓到你点烟的那一瞬。用掉最后一张相纸时你向我走来,头发湿着垂在额前,神情认真。某刻闪光灯猝然亮起,我扭头,惊讶于自己的不设防。那个瞬间被拉得很长,从你的镜头里我窥视到了自己藏不住的汹涌情绪。我爱极了相纸上我湿漉漉的头发、皱着鼻子的笑。你总是能给我惊喜。就像我在高铁站的栏杆上撑着脸,在面前出站口流出的灰色人群里找你,却听到你从身后呼唤我的名字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moondrifte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