热爱睡觉和做梦

65/零碎

*表达是廉价的,在社交媒体发表言论成本很低。与此对应的是上网冲浪的成本变高,因为时间会被耗在无意义的信息上。有必要保持与世界的距离,但退出互联网世界会遗漏一部分想知道的事。如何把握这个度呢。


*之前觉得输入是件特别好的事情,通过各种渠道接触更多想法从而慢慢沉淀。最近意识到一味输入而不输出等同于偷懒。输出是痛苦的,要有榨干自己的勇气和能力。相比起来,疯狂输入就是在逃避。


*“做爱的奴隶和做xx的奴隶没有什么区别。”我不同意。爱和大自然在我心里始终占据同样高的地位。被爱奴役的人是爱的信徒。


*独立思考与赤诚是矛盾的吗?我对“赤诚”的概念并不明晰,只是一种模糊的感觉。


*像我这样的愚民对于社会问题可以关注、参与到什么样的程度?我作为个体的关注有什么意义?退一步讲我好歹是个能科学上网的大学生,总有人获取信息的渠道比我片面。如果有一天我的信息来源受到进一步的限制,我能发现吗?那时候我又能怎么做?

评论
热度(2)

© moondrifter | Powered by LOFTER